2014年4月25日 星期五

如何查詢自己的出生時間




出生星盤需要精確到幾點幾分,才能排出一張正確的盤,以及自己的上升星座喔。

還是有不少網友,預約出生星盤的時候,寫來的時間,都是一個大約的數字。到底要如何才能查出自己出生在幾點幾分呢?

最直接的方法,是詢問爸爸媽媽,到底出生時間是幾點幾分。

說真的,julia遇過一個小學同學來問,確定的跟我說,媽媽記得他下午1點半出生。解讀一年之後,來告訴我,爸爸記得的是下午3點半。現場重新定盤後,確認是下午3點半........兩張盤上昇星座完全不同!有點烏龍。所以,這也有點考驗到,爸爸媽媽的記憶力到底如何。但是大致來說,爸爸媽媽是最能提供我們出生時間的關鍵人。

第二個方法,是找出出生證明。大多數出生證明上會記錄出生時間到幾點幾分。

家裡應該都會保存出生證明,這也要去詢問爸爸媽媽........

第三個方法,去一趟戶政事務所,要求自己的出生證明影本。

這個方法是 julia 最近才知道的,原來戶政事務一直都有我們每個人的出生證明。而且知道的過程很有趣,因為有一個網友寫信來說,不確定自己是8點17分還是8點15分出生,我請她找出醫院的出生證明,結果她回信給我說

我媽說,生我的時候痛的要死還要記這個,出生證明繳給戶政事務所後就被收走了

原來我們的出生證明要繳給戶政事務所,謝天謝地,戶政事務所竟然幫大家保管這麼重要的東西,那位網友趕緊去了一趟戶政事務所,結果查到了出生時間是8點36分。原來媽媽記的時間也不對哪。

這幾天,julia也遇到一個年紀已經超過50歲的網友,她跟我說,只記得是5點,沒有時間。我請她再找找,她說媽媽都已經中風失智了,上一輩的出生時間都不會記錄的這麼詳細。我請她務必去一趟戶政事務所,很可能會有一線希望。原本,她覺得不可能的,沒想到,戶政事務所的出生證明,真的詳細記錄她的出生時間,是3點30分,她喜出望外,特別來謝謝我,沒想到,她竟然可以找到自己的出生時間。

有自己的出生時間,真的是非常寶貴的資料呀,因為我們一生的密碼,都被出生時間所記錄了呢。

第四個方法,是 julia 不得已才建議的方法,請占星師推算。

julia 一定會再三強調前面三個方法,如果真的都不行,有的人會因為個人因素,無法查到自己的出生時間,julia 才會用定盤服務這樣的項目,幫網友找出出生時間,是要收費的喔!因為定盤對占星師來說,是滿累的工作,而且,也只能依據當事人的回答,發生過的重要事件,來判斷最可能的出生時間。

所以,如果能夠透過詢問爸爸媽媽,驗證出生證明,或是去一趟戶政事務所調出自己的出生證明是最好的,也最精準的。